常不自覺得想...為什麼自己會喜歡收玩具呢??

說真的...我小時候很少玩玩具的..

嗯...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沒什麼興趣吧!!

不管是玩具..還是電動什麼的..不是不玩...只是很少玩..

倒是比較喜歡看報紙...還是書什麼...

不管是文字..還是圖畫...都愛..

所以我超級喜歡看卡通..動漫畫的...

就算到了現在還是如此...

__

只不過...我也不是什麼都看唷..

嚴格說起來...我還是有挑的啦!!!

像...

哆啦a夢..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

火影忍者..航海王..海棉寶寶..死亡筆記本...等等的..

還有...夢工廠...迪士尼和皮克斯合作的動畫...

如果以作者來分的話...

喜歡...

藤子不二雄老師...以及手塚治蟲老師的作品..

還有..還有就是...宮崎駿老師...

__

既然喜歡這些老師的作品...當然也就不免收藏一些囉..

像藤子老師的代表作...不用想...當然就是哆啦a夢..

我想想喔...

光是電影版..大長篇..單行本..以及後來的文庫版..等等的..

加一加也已經有一百本以上了耶...

__

而手塚老師的作品...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應該是怪醫黑傑克和原子小金剛吧?

不過...我個人倒是非常推薦..火鳥...這部作品..

也就是因為這部作品....我才會迷上他的啦...

有一陣子真的是在網拍上狂搜他的作品...

結果被我搜刮回家的總計大約有七..八十本吧...

而且我收的全是時報出版的厚本版喔...

那質感實在是沒話說...就是讚啦..

__

至於..宮崎駿老師..

書買的很少...就只有幾本版本的漫畫而己...

因為那時已經漸漸發現...書太難保存啦..

況且...玩具一直在和書爭地盤耶..兩方互不相讓...

所以..就只有收了一些他的動漫dvd作品...

都挺好看的耶...就算有些是好幾十年前的作品了..還是依舊讚..

__

雖然他們的畫風不同..表達的方式也相異...

不過...總的來說...這些老師的理念都是以世界觀來做出發..

講求生態平衡..講求環保..講求愛..

再者就是...他們的作品...

不管閱讀幾次..每次都能讓人有新的感受和體會...

這點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或許也是他們之所以成為大師的原因之一吧...

__

至少迪士尼與皮克斯的合作...

嗯...看來看去...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作品..

所以...也就只收了幾部...

像是..

玩具總動員1&2..蟲蟲危機..

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等的經典之作了..

不管看過千百回...還是有著最初的感動呢..

__

再來就是一些零零散散的..

像迪士尼的獅子王...我覺得這部也超讚的..

尤其是它的配樂..我很喜歡..

還有...史瑞克...第一次由不帥又不可愛的怪物來擔認主角..

並顛覆了大部份既然的童話故事裡的基本設定...

真的很有趣...醜的可愛啦!!!

__

嗯...搞不好就是因為以上的種種..

而奠定了我....日後愛上玩具的基礎吧...

呵...還為自己脫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