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逛blog時...

看到了一個詞...理所當然的偏執狂..

突然覺得...心有戚戚焉..

說的實在是太好了...

這個社會...真的是病了..

不只環境生態病了...連人也病了..

不管大小事...

總是以一種理所當然的心態去看待..

好像世界本來就該繞著自己轉...順著自己的意..

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應該的..

__

例如...

有次和我家的小姪子(五歲)一起搭公車...

一上車發現沒位置..

結果..他就開始喊腳痠..抱怨沒位置坐..

完全沒有顧慮到自己是身處在公共場合裡...

後來...就馬上有好心人讓坐給他了..

可是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的是...

跟著上車的還有幾個老人家耶!!!!

感覺好像和老人搶位置似的...

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的表現...覺得很失望..

心裡..

為什麼他會認為有位置坐是應該的???

__

幾天前..又一次要和他一起搭公車...

有了上回的教訓...

這次...

在上車前..就不斷的告訴他..

公車是大眾運輸公具..

只要付少少的錢就可以搭...

上面並沒有人規定小朋友就一定可以有位置坐..

如果剛好有..那很好...

可是如果沒有...也不可以抱怨..

不然...

如果你有錢的話..就自己去搭計程車好了..

保證有位置坐...

順便還威脅他...

如果吵鬧...就直接下車回家..

果真他那天...就非常的乖巧啊!!

哈....

__

說實話...

我不清楚他小小的腦袋能理解多少??

甚至公司的同事也都說我太嚴厲了...

只不過...

我還是認為...大人有大人的職責..

應該告訴他正確的事...

而不是一昧的保謢...寵愛..

希望他對這個世界是感恩的..

而不是總以為應該...應該..

其實..說到底是不希望...

他將來也成了一個理所當然的偏執狂啊!!

畢竟...這類的人身邊已經太多啦!!

而我也不時的擔心...

害怕自己...說不定也是其中的一員啊!!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