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看到一則新聞..邱毅監院檢舉遭攻擊 假髮被抓掉

初看標題...覺得很奇怪..因為這幾個詞實在是不太搭啊!!

後來看了內文...才恍然大悟..

後續又有幾則相關的新聞...

有人叫好..說是大快人心....

有人聲援..說這樣是不對的...

__

嗯...該怎麼說呢!!

只覺得....怎麼明明看起來就都已經是年紀一把的人了..

還會做出這種類小學生的幼稚舉止呢???

難道不是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秘密..介意的事...

而那些如果並不是傷天害理...也沒危害社會...

那...又何苦去掀...去故意為難人家...來取樂呢??

這真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的範例啊!!

就算事後辯說...不是故意的...

還是無法取得別人的諒解的..因為大家會懷疑...真的嗎??

__

這樣的社會氣氛...是很詭異可怕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們可以任意的..因為不喜歡一個人..而去欺負他...甚至是攻擊他呢??

是父母說的??學校學的??還是社會這個大染缸教的??

千萬不要說...因為別人這麼做..所以我們也可以這麼做...的這類蠢話..

因為這只會揭露出...原來你..自己並不是一個成熟的人..的說法...

__

我以為..教育最大的目的...

是在於教導一個人....擁有明辨是非..獨立思考的能力..

而教育不只是在家裡..學校.....同樣也存在於這個社會中..

因為我們無時無刻的都在成長..學習....

當然你可以說...自己早已成熟到可以脫離了學習慣行列...

不過...勸你千萬不要...

因為那將會再一次的證明...你...自己是一個停滯不前的人..

我不是亂說的啊!!

有沒有聽過一句古話...學無止境啊???

還成熟咧!!!

__

只是可惜...現在分辨是非的準則..

在某些少數有心人的操作下...似乎成了非藍即綠??

而多數的人...居然也視為理所當然??

嗯...我想..

這或許也算是..教育失敗的另一個佐證吧!!

__

說的這麼嚴肅...這麼囉唆....

並不表示我是藍的..或是綠的...

如果問我...喜歡邱毅嗎???

說實在的..我並不欣賞他的行事作風...

但重點並不在於..喜不喜歡他??

而是這個行為的本身...就是錯的...

不能因為不喜歡..所以就認同了錯誤的行為....

只不過...令人難過的是....

大多數的人似乎都忽略了這個事情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