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的文章...

寫到這裡..終於要進入結論階段啦!!

呵....別說你看了累....我寫的也很累啊!!

__

關於新的方向...

嗯...想了一下..大致上有幾點..也許不甚詳盡..

但至少是我目前所想到的咩...聽聽也無妨啦!!

接下來就慢慢的分開陳述囉!!

__

第一...品質..可容忍範圍內

這...好像算是基本要件吧!!

雖然不是個要求100%的完美主義者...

可...要是作工不好..塗裝太差..我還是不大能接受的啦!!

畢竟工廠出貨嘛!!當然不能跟純手工相比..

不過...品管也是很重要的..不然...花錢受氣..又何必呢??

像是Mindstyle..Medicom Toy...

這幾家的塗裝..就是我目前覺得還很不錯的..

雖非百分百完美...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啦!!

__

第二...風格..保存赤子之心

雖然每位設計師都有其獨特的風格...

但不可避免的..有時也是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嗯...不過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想收的作品風格取向是什麼??

或許應該這麼說...若想要讓自己的收藏有一系列的感覺..

那...該選擇什麼樣的風格呢??

像之前所列的排行榜...Kathie Olivas..Ongu..Inc..Amanda Visell..Gary Baseman..

還有...Mist..Carrie Chau(鄒蘊盈)..DOKTOR A..Tokyoplastic..Kenny..等

目前還記得的是這些...將來說不定還會......無止盡的增加..

而關於這些設計師的作品...我可沒有能耐收完....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沒錢..

所以囉..由於預算的問題..因此我必須選擇性的收..

那...若是沒有系統的購入...風格不一的作品...

到時一旦擺起來..就會產生很大的突兀感...反而會掩蓋了它們自身的魅力..

因此...作品風格的一致性..是很重要的...

當然也不是說一定要收完全一樣的風格走向...那多無聊啊!!

只是...至少是要風格相近的..對吧!!

綜合以上這些設計師的風格...

我想...往後的收藏走向...應該是以..有些迷幻..有些童真..為主軸吧!!

這也和我的哆啦a夢風格比較相符...

簡言之...我的玩具收藏..就是為了保存心中的赤子之心啦!!

至於...卡漫風格的公仔..還是維持哆啦a夢系列一條線就好囉!!

__

第三...尺寸..小尺寸別來

以收藏擺放的方便性來說..小尺寸的公仔的確是比較難以處理...

想想看...若是一大群的小公仔一起擺..誰看的清楚..誰是誰啊??

所以就變成...不是用展示盒擺..就是得要以階梯的方式擺放..

再不然就是把外盒當成是墊腳紙箱用...很麻煩吧??

而為了要讓每隻小可愛都可以發揮它的魅力...

你知道...那擺起來有多辛苦嗎??

所以囉!!這類三~四吋的小公仔...

我想...往後是不會再列入我的購買清單裡了..

當然啦!!如果是非常吸引我的作品..還是會另當別論囉!!

不過前提是...要非常..非常吸引人...

__

第四...材質..百年不腐的塑膠

玩具的材質...粗略的區分...

我想..至少應該有..塑膠..軟膠..布的..紙的..鐵的..等幾種吧..

就保存性及價格來說...我個人比較偏好塑膠..

當然啦...那還可以再細分很多很多種類..

不過...簡單來說..就是比較更的塑膠囉!!

呵...這點說的有些含糊吼...嗯...反正就是這樣啦!!

__

第五...數量..去蕪存菁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

很簡單...我家既不是千坪豪宅...而我也沒錢可以租倉存放..

可想而知...能放的空間當然也就非常..非常的有限啦!!

一直..一直這樣的買下去...到最後...人都不用住啦??

所以啦...數量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

往後...我想還是依目前限有的空間來決定收藏的數量..

意思就是說...當我覺得空間已經不夠時..就開始進行淘汱囉!!

這樣的去蕪存菁...或許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適者生存吧..呵..

__

第六...顏色..淺色系勿入

收藏時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保存..

尤其台灣是又濕..又潮...常會有發霉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在淺色系的物件上..就會顯得特別的明顯..

可我又沒辦法花大錢去搞一個適合存放的環境...

既然我不能改變...那也只能讓我的收藏們自動的符合我的環境囉!!

所以...往後還是以深色系或是螢光系的物件為主要入手選擇..

這樣照顧起來...應該也會比較省事多吧!!

__

第七...預算..錙銖必較的10%

這是最後一點...可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畢竟..總不能只要符合上項條件的作品..就一律購入吧??

而且...人生中也不是只有這個夢想啊!!

總得為其他夢想謀些出路吧!!

所以我想..往後打算提撥每個月收入的百分之十左右...用來支撐這個夢..

當然...還是會視情況增減的..但基本上..10%就是上限啦!!

__

好啦!!能想到的就這些啦!!

將來如果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就再說囉!!

其實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是...執行力..

關於這部份的成果...往後...將會陸續報告..就這樣囉!!

祝福我...也祝福我的夢想以及荷包...

希望大家在2009年都充滿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