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日劇時...

看到了挺熱血的台詞...

 

"在工作的每個人..都是抱著一種尚未被滿足的心情...在工作的.."

"但大家還是堅持崗位的做下去.."

 

"不能為眼前的事全力以赴的人..是沒有資格談論夢想的..."

 

不過...要說它只是熱血嗎?

但說的也挺實在的...

的確...我相信...

大多數的人..正在從事的工作..未必都是自己喜歡的..

可因為種種的原因...所以..還是非做不可..

要說是為五斗米折腰也好...說是為夢想舖路也好...

總之...這就是人生...也是逃避不了的..

__

只是有些人會樂觀的面對...而有些人則會自怨自艾...

怨公司福利不好..怨同事有意排擠..怨啊..怨的怨...都快成貞子了..

反正只要不順心...就是全世界的人對不起他就對了...

整個就像是...有被害妄想症似的...

其實...人生嘛!!

好過..難過都是一天...

說白點...沒有人應該對別人的未來負責的..

與其這樣怨別人來侷限自我...不如放了自己呢??

__

其實...看了這幾句話..並不是打算來批評別人的..

說實話...關我屁事咧??

只是有感而發的...自我反省一下..

省思一下...自己..是否有全力以赴呢??

看來...是沒有的..

__

坦白說...

我是那種...屬於有點小聰明的人..

學東西很快..反應也算機伶...

所以...從小到大..

我好像沒有很認真的..去學過些什麼...

或是全力以赴的..去做過些什麼...

好像什麼都會...可也什麼都不專精..

簡單來說...就是個半桶水..

別人看我...好像很有自信..

可自己看自己...可是很清楚究竟有幾兩重的..

__

好在...我還有個不錯的優點..

就是好奇心重...

對於一切不知道的事情...都有興趣..也勇於提問...

我想...這可能是我唯一的優點了吧..

__

所以...有時看到別人..明明不懂的事...

卻因為面子..因為顧忌..不願意問..不願意詢求幫助時..

都會覺得他們很傻...

究竟...面子是值個幾多錢啊??

當然...我也愛面子..

不過..對於事實...我更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