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快速的從夏天直接跳往冬季...

感覺...2009年也已經要開始倒數計時了....

嗯...正確來說..應該是還剩下39天...

而昨天一時興起的...拿著計算機算起了2009年的成果...

結果是....呃....簡直是花個精光呀!!

__

 

這...這究竟是個怎麼一回事啊..我???

我原本還樂觀的以為...應該至少是有存個一小點的...

沒想到....在扣除掉HK預計的旅費..

以及接下來...即將到來的保險費帳單..

還有.....預計入手的多項玩具尾款...

當然...還有預計的11月&12月份的信用卡費用之後...

居然.....就所剩無幾啦!!

唉...這樣說來..我是不是該慶幸前幾個月還花錢買了股票呢??

因為現在看來...那恐怕是我今年的唯一收穫啊!!

__

 

我一定得要好好想想...究竟是哪出了問題???

__

 

今年在買物上明明是有很克制的入手的....

到目前為止的估算數字...包含預計入手的部份..

和去年相比...可是大幅的降低了將近23%的支出呢!!

再者...今年還偶有出清掉一些自己不打算再收藏的收藏品...

所以..也不無小補的有所進帳...

因此...看起來..

今年在買物上應該沒出現太大的問題才是..

__

 

再來就是出國旅遊了...

其實今年和去年一樣...都是出國兩次呀!!

而且...今年還都是香港...

不像去年...年初時還去了趟東京..

但不管是香港還是東京...消費都不低就是了..

不過,就算如此...

依照過往的出國經驗...都還是會把花費控制在一定的預算內...

況且...我完全沒有印象自己有什麼大筆的消費啊??

總之結論是...這兩年的旅行花費應該不至於會產生過大的差異才是!!

__

 

若要算起平日的生活費用..雜支開銷...以及玩樂..

這可就難度大增了...

畢竟...這些實在太瑣碎啦!!

雖然平時也是有小小的在記錄花費...

不過,自從電腦換成VISTA..沒再灌EXCEL後...

它就真的成了一個流水帳啦!!

唉....

但...今年的平時花費應該不至於有大到不行的增加就是了..

老話一句...我沒印象啊!!

況且...日常生活的最大開支應該是電費吧!!

吼...也不知怎麼搞的...我們家的電費每到夏天..就會給我來個大爆炸..

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起來還有什麼大筆開支了..

__

 

既然...收入持平....而支出也沒太大改變..

那........問題究竟是出在哪裡啊???

嗯....無解..

不過,現在突然發現...持家真是一件辛苦的事啊!!

像我這樣一個人都快搞不定了....還維持一個家咧??

好啦!!各位厲害的媽媽們...辛苦啦!!

__

 

仔細想想...

其實光是上項扣除掉的那幾筆開支...加起來還真的不少耶!!

也許是因為如此...才會.....嗯...你知道的嘛!!

不過...沒關係....有教訓才會有進步啊!!

2010年....再重新開始囉!!

這回...一定要成功啦!!

__

 

說到這兒....

突然好像去辦匯豐的hsbc direct...

應該聽說那是可以設子帳戶的耶!!

剛才查了一下...好像只有玉山和匯豐這兩家銀行有這個功能..

而匯豐的可以設9個子帳戶...但玉山的只能設5個子帳戶..

因為想要強迫自己存錢...並且依不同用途分開存放...以免被我花了..

可是...一個人搞那麼多帳戶也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啊!!!

更遑論每個月都要這樣存來存去的...就更煩了..

所以....子帳戶..這功能很吸引我呀!!

__

 

嗯...說了這麼多...

論是...

經過了昨夜失眠的計算與思考後....

決定了....到今年年底前...除了HK外..都不能再有任何花費了..

意思就是說.....不能再買物啦!!

其實...這也不能算是我個人主觀意識的決定...

而是....這....根本就是事實使然啊!!

__

 

因此...現在的我..真的只能期待HK行啦!!!

__

 

也許有人會問...

既然沒錢了...幹嘛還要出去玩???

省下來不是更好....

嗯...這是個好問題..

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把出國當成是一種抒壓..轉換心情的管道..

你自然就會明白原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