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內心裡的敗家因子又有點按捺不住了..

就是很想買...很想買..很想買...............好可怕呀!!!

 

 

想了一下...

褲子...嗯...之前才買...不用..

上衣...前陣子補了一堆...不用..

鞋子...鞋櫃..鞋盒..地上排的滿滿的...不用..

相機...太大筆...目前還沒勇氣直接衝..

玩具...嗯...倒是個好主意..

不過.....想買的太貴..價位ok的..帶回家應該沒多久就會後悔了..

((但其實還是有買啦!!改天po....))

然後...腦筋又動到了很久沒買的漫畫書上了..

 

 

還記得前幾年很瘋手塚治虫的漫畫...書店找..上網搜...

一下子累積了一百多本....而且我只買時報出版的厚版唷!!!

結果只能在書櫃裡...滿滿的一整層..層層堆疊....感覺好對不起他們喔!!

不過...手塚的漫畫真的讚啦...首推火鳥..必看..必看呀!!!

 

 

那時除了手塚還買了最愛...哆啦a夢...

記得先買大然出版的長篇集...

然後一口氣又買了單行本+plus....總共好像是50來本吧!!

之後又追加了青文出版的長篇集...來補齊大然沒出的部份..

後後又入手了文庫版的....還有彩色版的...

所以加一加...哆啦a夢的部份應該也快要百來本了吧!!

嗯...不過因為他的尺寸沒手塚的大和厚..所以感覺比較沒那麼塞...

 

 

但書本其實真的不大好照顧...怕溼..怕曬..怕蟲...又佔空間...

而書頁的泛黃好像跟臉上的皺紋一樣...是一種歲月累積必然的成果...

所以後來就一直不太敢買了...

而且...買書很重要的是...一直要找耐看的收...

可以一看再看..三看..四看....百看不厭...才不會浪費呀!!

像我目前手上的這兩位作者的作品就都很耐看....實用啊!!

 

 

而最近想要入手的兩部漫畫..分別是.....

尾田榮一郎的航海王和岸本齊史的火影忍者..

這兩部漫畫...我都是只看過卡通..但是有陸續在跟進的...

所以...就有點想要買回來慢慢補回呀!!!

而以目前的集數來看...航海王是到59集...而火影忍者則是到51集..

加一加剛好是110本耶!!!

嗯....如果真的入手的話...書櫃就真的是滿滿滿了...

只是.........那我的玩具們又要何去何從呢??

 

 

再者...還要考量..究竟是要買二手書還是全新書呢??

其實我是比較傾向買二手書的...

反正是自己要看的..只要書況不要太差... 就ok囉!!

況且...全新書入手後也會變舊呀!!!

 

 

現在比較下來的結果是...

航海王的部份...全新書..1-59集含運約4450元左右..

二手自藏書的話..現在找到的是...1-58集面交約3850元左右..

而單補59集全新書...原價是100元...

換句話說...全新書和二手書之間的差價約在500元左右..

大約是12%左右的價差...

雖然價錢沒差多少...而爽度卻很有差距..

可是如果二手自藏書書況ok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想省下那500元吧!!

才能再買別的呀!!!!

 

 

火影忍者的部份...全新書..1-51集含運大約是3940元..

二手自藏書的話...找到的是..1-49集面交價2280元..

單補50-51集全新書兩本...原價是200元..

所以...兩者的價差大約是..1010元..

38%..差都快一半了...不用說一定要選 二手自藏書的嘛...

當然啦!前提是書況ok...

 

 

不過是說吼...這樣搜下來我發現...

拿火影出來賣的人不論集數多寡都比航海王多很多耶!!! 

怎樣??是不好看嗎???不值得收藏嗎??還是.....????

害我又有點擔心的說....

還是說...我還是先去漫畫店租個幾本回來看看好了??

以免卡通和漫畫差距太大....

不過..我大概算了一下...

就算都買二手自藏書...這樣一來...也大約要花上六千多塊耶!!!

嗯...不知道會不會被唸耶???

傷腦筋....

 

 

也許有人會想....為什麼不去租回來看就好了??

嗯...說的好..既沒有保存的問題..又便宜..對吧!!

可是....其實我很少租漫畫看的..因為我不喜歡時間限制..

更希望自己能在想看的時候隨手就能拿到...

所以囉!!對於自己喜歡的作品....就只能買回來收啦!!

也因此....才一定要找耐看..非常耐看的漫畫呀!!!

 

後記....

剛才找到了線上看漫畫的網站...可以省了租漫畫的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