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時...去了趟同事老公服務的眼鏡行..

了解一下自己最近配的新眼鏡的相關事宜...

 

 

 

DSCN8628.JPG

 

 

話說...上週配的新眼鏡..

坦白說....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不過,由於朋友們對於價格有很大的意見...

再加上自己也想多認識一下自己所配戴的眼鏡...

因此決定前往同事老公服務的眼鏡行...

請他幫我鑑定一下..順便調整鏡架((鼻墊一高一低..鏡架有點斜...))

 

 

為什麼會需要如此??

對我來說,最大的原因在於....

購買的眼鏡行並沒有向我解釋各種鏡片的差異...

例如..

其實我是屬於輕度數的近視族,鏡片並不需要選擇超薄的..

但這家眼鏡行並未說明這些...而是直接以超薄鏡片報價..

另外,就是全視線的鏡片..其實有一本彩色的價目表...

除了標示各款鏡片的價格外,也有說明其差異之處....

但該店家也未向我展示與說明....

基於這些理由....我覺得,我需要再找一家眼鏡行來幫我看看..

 

 

當然,沒有詢問到或是注意到...是我個人的疏失..

但我也有講明...其實自己很少配眼鏡..所以很多事都不懂...

我想...也許是因為這樣..更讓店家覺得好殺吧?!

不過,我覺得買賣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事....沒什麼好怨的..

只要店家交付的商品....的確如他所承諾的...

這就只是店家銷售手法上的問題而已...

至於價差的部份...就當是學經驗...

  

 

在同事老公熱心的幫忙與解說下...

終於明白了...

自己所配戴的鏡片究竟是屬於何種等級了...

簡單的說....

全視線第六代

nikon代理的依視路(Essilor )

http://www.essilor.com.tw/site/home.html

1.56 庫存片 售價是7000元

其實...3-400的度數才需要配到超薄...

輕度數的配1.5的普通鏡片就可以了

1.5的庫存片..售價好像是5500元

灰色(只要是庫存片...都是灰色)

A2智潔鍍膜(只要是庫存片...都有A2智潔鍍膜)

要確認是否為全視線的鏡片...除了保證書和鏡片紙袋外..

還有個小撇步...可以對鏡片哈氣...有出現G字樣的,就是該家產品啦!!

 

 

其實,最大的爭議點還是在於....

依照這樣的度數...店家居然沒有建議普通鏡片..

而是以配超薄鏡片...

據說...以這樣的度數..

普通鏡片與超薄鏡片的厚度...並沒有什麼差別...

而之間的價差打完折下來...大約是一千多元...

老實說...錢雖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這會讓我對該店家的誠意開始打問號....

 

 

不過,就如同前面所說的....

只要店家交付的的商品....的確如他所承諾的...

我就會當是學個經驗...

未來好好使用這副新眼鏡...才是最重要的事...

至於...鏡框的部份...尚在研究中...

 

 

 

arrow
arrow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