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七夕...後世炒作出來的中國情人節...

沒有預期中的大雨....想必人潮應該不少..

而我,依舊閒賦在家...看卡通..玩玩具...順便陪小妹妹玩..

 

 

小移動城堡目前已是一個8個月大的小嬰兒.....也漸漸的好玩多囉!!!

會認人..也比較有表情了....

只不過有些笨...到現在都還不會爬...

卻總想扶著別人的身體...要站起來....

不過即使如此...望著眼前的玩具...

還是會努力的伸展身體..更是把它勾到自己的跟前來...

只能說....小孩骨頭軟呀!!!!

 

 

還不會說話...頂多就是亂叫...

看到大移動城堡時...嘴巴就會自動笑的咧開來...

我想...他以後應該是個整天黏在哥哥屁頭後頭跑的妹妹吧!!

話說....大移動城堡現在也很重視自己在妹妹面前的形象唷!!!!

因為他說...."不可以在妹妹面前說我笨!!"

 

 

有時可以感覺的出來...

大移動城堡會吃妹妹的醋...

尤其前陣子特別明顯....

除了之前更會撒嬌外...

大移動城堡也常說...."大家都對妹妹比較好...."

說實在的,這是必然且一定會發生的...

畢竟...之前是獨佔..而這會兒得學會分享呀!!

再者,正常來說...

一個大人對待8歲小孩講話的方式..必然和對待8個月大的嬰兒不同呀!!

況且..8歲小孩正是調皮的時候..難免會犯錯被訓斥啊!!

 

 

最重要的是...

大移動城堡是個愛哭的小男孩...

就像韓劇裡的演員一樣..動不動眼睛的水龍頭就會打開...

不論大小事...超容易覺得心裡委屈的啦!!

在我看來...其實就是承受挫折的能力很低...

也是他未來需要加強的地方...

撇開這些不談...其實他還算是一個不錯的哥哥...

會陪妹妹玩...拿尿布..鋪竹蓆..拿棉被...什麼的....

雖然常是邊做邊碎唸..."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不過,下回叫他...他還是會照做.....

呵....真是個傻小孩..

 

 

看著這雙堡成長的感覺很有趣....

有好笑...也有好氣...

研究他們的反應與行為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常回想.....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嗎??

最後會發現....

其實,小孩子的行為模式都差不多啦!!!

所以有時不需要太過於苛求...

 

 

別因為長大了...就忘了兒時的自己....

 

 

 

arrow
arrow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