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買了隻BE@RBRICK 100%的海綿寶寶回來...

打開外包裝時...

心想...果然..工廠出貨的東西的確不存在百分百的完美...

不僅如此...還可能會出現些大大小小的瑕疵..

但還好....我的這隻還算不錯啦!!

雖非完美...不過尚可接受..

__

 

插個話...先來看看照嘿!!

 

DSCN2411.JPG

和健達出奇蛋的海綿寶寶比一比...有沒有一樣啊???

 

DSCN2408.JPG

還是方方正正的比較海綿吼???  

 

__

 

雖然海綿寶寶很可愛...

只是...我就在想啦!!

為什麼我們要這樣花著大把的鈔票去換回這些工廠製品呢??

而且收到不良品時...還得要告訴自己...

工廠出貨本來就非100%完美啊!!

為什麼我們要如此的委屈求全呢???

當然...品質的控管掌握在玩具公司手上..

這部份恐怕不是我們能夠干涉的..

但..消費者也可以將其反應在它的銷售額上...

那或許可以讓玩具公司了解吧!?

__

 

不過...這並不是今天的主題..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要花錢買委屈??

買玩具...是因為買開心...還是買虛榮??

其他東西亦同....

尤其現在手製品是愈來愈少了...我們躲不開機械製品的範疇...

但....一分錢一分貨...這是自古流傳的名言..

所以...每一個價錢都應該要有它同樣的價值存在才對...

__

 

就玩具來說....

以前的玩具很簡單...因為喜歡...所以才買...

不過...現在有很多潮玩什麼的..也多了很多炒手..

一來是虛榮...二來是中間又多了個人來賺一手..

把收玩具這件事的成本...搞的是愈來愈高...

也許是因為最近的比較沒那麼熱血了...所以可以冷靜的思考這件事..

思考自己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這些玩具??

__

 

看著手邊這些...

從一開始亂買...到後來受所謂的潮流影響大買..

而累積下來堆的到處都是的玩具...

我懷疑....自己是否做了件蠢事??

不過,就像誤買連動債一樣...我會說...這是一種學習..

畢竟過去的都過去了...再多的懊悔也於事無補..

重要的是...學到了什麼...這樣學費繳的才有價值啊!!

__

 

別誤會...我還是喜歡玩具..

只是....想用一種自己專屬的觀點來收藏...

而不再追隨著所謂的潮流及自己一時的衝動所影響...

__

 

所謂收藏的路線...可以是廣也可以是深...

要廣....錢要準備的夠多..

而且要有足夠的玩具認知...

否則灑錢收了一堆卻都不認識..跟垃圾也沒兩樣吧?!

要深....則耐心要夠的讓它慢慢磨..

當然也要有百分百的忠誠度...

不然外面的誘惑這麼多...難保不會中途變節啊?!

__

 

想了一下...

自己畢竟沒那麼大的熱忱...為玩具付出自己的所有心力..

當然啦!!沒錢....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所以囉!!要收的廣是不可能的啦!!

換句話說...那就只有深..可以選擇囉??

嗯...也許吧?!

最近一直在想...或許應該返璞歸真的回到哆啦a夢的VCD系列..

畢竟是自小到大喜歡的最...最長久的人物了...

況且...因為之前真的砸下不少...

所以現在持續follow下去...也不用花太多錢去追之前的東西..

__

 

說到這兒...來個題外話...

最近的Medicom Toy VCD系列還真的是給我狂出啊!!

帥小夫出完...出哆啦a夢初登場二版..再來還有最愛銅鑼燒的a夢...

如果沒記錯還有款小小哆啦a夢要出才是...

真是...也要花不少耶!!!

而且還又都是哆啦a夢才讓人沮喪呀!!

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都收吧!!

只是得要想想該怎麼陸續收回來才是...

__

 

回到正題...

其實...就算告訴自己只收單一系列..

但難免的還是會有其他讓自己心癢的作品...

這方面可能就只能透過預算來控制了...

今年到目前為止...花費是有點過頭了..

可能還要再更謹慎才行....

嗯...你看看...我都說自己比較不熱血了..都還可以超支..

可見前幾年..我有多沈迷了吧!!

__

 

唉..該怎麼說呢!!

我想...現在還是穩健一點的好...現金為王呀!!

先follow一些基本的...至於其他的..有緣自然就會相遇囉!!

就算是基本的也一樣....遇到炒手還是閃遠一點的好..

別讓炒手亂了腳步...

反正...該是你的是怎麼也跑不掉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