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一個聖誕慶典的活動..

嗯...雖然聖誕節是還沒有來啦!!!

不過...也許是怕真要在當天舉辦的話..參與人數會太少..

所以提前辦的吧??

__

說起來...這還是打從出娘胎以來..頭一回去參加教會所舉辦的活動呢!!!

感覺....嗯...挺新鮮的..

可...也許我不算是神的子民吧!!!

所以總感覺...有些隔閡..

別誤會...基本上那裡的人都很友善..

只是...也許是自我保護的意識較強烈吧??

所以不論是在分享..還是表演....都無法避免的...存著一種看戲的心態在欣賞...

就像是站在圈圈外..看著圈圈內的人一樣...

__

況且..我不大懂的是...

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身上所發生的神蹟...所以我們都要信主呢??

就是說...

對於別人身上所發生的改變...嗯..我感到感動...

也很高興他們有了更好的發展與未來...

但...so what??

__

我認同....

每個人都應該..以喜樂的心來面對一切...

__

但對於因為相信主...

所以依靠主會照顧你的薪水..收入...這些實質的需求..

對於還繳不出來的房租...還不知在哪裡的下個月或是下下個月的收入...

以禱告來向主求助...

這些....都是我不大能夠接受的..

如果主真是可以如此靈驗...那....大夥都信主就好啦!!

不用工作..不用努力...只要祈禱..就成了...

__

我相信....

人必自助而後天助...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__

當然我並不是質疑...他們所說的神蹟的真實性..

只是...也許他們在述說時..省略了自身努力的那一段..

又或者他們根本認為那也是神的主意...

__

但...這又讓我更好奇了..

如果在這世界上的我們都是隨著主的主意而行動..而思考...

那...主為什麼要創造這些人??或是說...這些傀儡???

是用以表示主的慈悲..寬大嗎???

我相信...絕對不會只是如此...

但目前還沒答案...只感覺這些是很不合理的..

或許是自己太過於駑鈍....

以致於無法和他們一樣...走進主的懷抱吧!!!

__

若是問我...相不相信鬼神???

嗯...我相信...

我相信這世上絕對還存在著許多我們所不解的..當然那也包括鬼神在內...

__

關於宗教...

我認為...那是穩定人心..成為人們心靈支柱的很重要的一股力量...

因為大多的宗教...都是以勸人向善為出發點..

但若你問我...有什麼宗教信仰???

嗯...很抱歉..沒有...不是因為我不相信他們...

而是...我實在想不出一個...說服自己要信仰某一個宗教的好理由..

__

套句古詞...

也許是........機綠未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