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和平時並沒什麼不同..

值得一說的是...

永豐信用卡的本月刷卡金額順利達到目標..

所以....紅利積點兌換機場接送...17200點..OK!!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

移動城堡...還真是個趕流行的傢伙啊!!!

居然連H1N1都不放過??!

嗯..沒錯...他...............中獎了.....(因為他的好朋友也得啦!!)

不過,他的活動力似乎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今天一早醒來就吵著要去買他的生日禮物了...

(打從好幾個月前..他在學校..

知道有生日禮物這玩意兒後...就一直不斷詢問他的生日是哪一天..

因此..其實...這份期待...他已經從夏天等冬天啦!!)

但...為了別人的安危著想..

只好..好說歹說的力勸他下週再出門挑選啦!!

果不其然的...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囉!!

__

 

其實...這小傢伙還真的挺怪的....

我從沒看過這麼愛哭的小男孩耶!!

動不動...那眼淚就會流個不停...又不是水龍頭??

只是..每當他自己做錯事被處罰時...怎麼打他都不會哭(當然也不是狠揍啦!!)

反倒是..根本沒人對他做什麼事...他卻會哭的稀哩嘩啦的!!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被怎麼樣了咧??

只能說....他是個內心脆弱的小傢伙啊!!

所以...只要一傷心..覺得受委屈...就掉淚囉??

唉....

__

 

不過,說話....我這個月倒是常和信用卡銀行聯絡呢!!

不是問請款金額?就是查退款進度?要不然就是詢問活動內容??

雖然自己平時的工作..本來就是多少會和銀行聯絡的....

只不過...這個月真的是頻繁許多呀!!

好家在....現在大致都已抵定...

所以再接下來就剩下紅利兌換...刷團費...和預約機場接送囉!!

__

 

說到這個...又不禁提到..

其實..在打從決定去香港的行程之後...

我便先大致計劃了一下刷卡的日子以及預約的時間...

就像之前所說的....因為我要使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

因此...我便須要留意它的相關規定呀!!

__

 

例如...

花旗信用卡網路辦卡的刷卡禮(核卡後,需刷滿5次)...贈送的接送是規定要在3個工作天前預約...

永豐信用卡紅利兌換(紅利點數17200點兌換一次機場接/送)的接送服務...在兌換冊子上是寫要7個工作天前..

不過,前幾天去電客服時..小姐是說兩個工作天前...

可保險起見...還是統一以7個工作天來預約..會比較安心..

所以...這樣一來往前推算...我保險的預約日期就落在月初囉!!

(總之...接送的服務通常都會規定要在一定的工作天前預約才行..

有時遇到比較熱門或是較長的假期時...預約的工作天數還會因此而增加...

要使用的話...務必在行程前..好一陣子先與信用卡公司確認清楚...以免錯失預約的時間...

別懷疑...我就曾經錯失過一次啊!!那次...快累死我了....)

當然...它們都規定要刷卡支付團費的80%以上才得以使用該服務..

雖然我內心是認為...

永豐的接送既然是紅利兌換來的...又憑什麼加此限制..蛤??

又不是說兌換的點數有比較少??明明也要17200點耶!!

換算成刷卡金額可是要...516000元ㄟ...

不過,算了....反正這點並不足以影響整體的行程規劃..所以也就罷了...

總之呢!!我必須先確保兩張信用卡的接送都可以無慮到手...

因此還事先先在行事曆上註明該去電銀行詢問的日期...

例如...刷卡的已請款金額..以及次數...等等..以此來計算推測...

 而這些...在昨天去電確認下...目前是都OK囉!!

__

 

再者...還要留意刷卡付費的日期...

因為打算用來支付旅費的信用卡結帳日...一張在月初..另一張在月中..

而我的行程是排在月中...

雖然是想晚點刷卡啦!!!愈晚愈好...

不過..為了機場接送的安排...

(在預約接送時,對方會先去查詢是否有刷卡支付旅費的記錄...

所以,記得務必要在預約前..就先完成刷卡動作唷!!)

因此....我頂多只能排在月初過一點點就得先刷卡啦!!

這樣一來...就會跨過其中一張卡片的結帳日囉!!

簡單來說...

一半的團費會出現在1月份帳單(有跨過的)..

而另外一半則是會出現在12月份的帳單(沒跨過的)...

不過,兩張卡片的繳款日都會落在1月份就是了...

這樣才能達到先消費...後付款的目的呀!!

(在這裡所指的一半...並不是真的是一個人團費的50%唷!!

因為這回我們兩個人出去的團費都是用我的信用卡支付...

所以正確來說是指...一個人的團費刷一張卡...這樣才對喔!!)

__

 

另外,還有一點...

雖然很多旅行社在消費者預訂行程時...都會要求預付訂金..

不過,其實這點大多都還是可以談的啦!!

畢竟都還沒出去玩...就要先繳帳單...也未免太奇怪了點..

例如...我是大約10月下旬時確定的行程..

那時旅行社的接洽人員也有提到要先付部份訂金...

依稀記得好像是....每人4000元吧!!

可當時距離我所預定的行程的日期...相差還有一個半月快兩個月的時間..

要我那時先刷卡付訂金...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關於這點...其實服務人員自己也很清楚..

所以在後來的溝通下...確定我們不會改行程後...

也就同意讓我們先不支付訂金..等到出發前再刷卡支付全額款項...

但要注意的是....

雖然沒付訂金..但既然已經約定好出發的時間及行程...還是得要依約履行..才行喔!!

一旦壞了規矩...損害到了..別以為只有別人唷!!

__

 

對了...使用信用卡付費時...還可以留意一點..

那就是.....無息分期/紅利回饋/特殊售價...等的優惠活動啦!!

這大多是旅行社與信用卡公司的合作...

可以多參考旅行社與信用卡公司的網站活動頁面資訊...

或是信用卡公司有時也會主動通知其相關優惠活動..

像這回打算使用的..花旗和永豐剛好都可以無息分期-3期...

所以...這筆旅費算算我就可以分期繳款到明年3月份唷!!

還有就是...大家都知道...出國刷卡時會有手續費以及匯率的問題...

但...就算不打算刷卡...至少也會帶張以備不時之需吧??

(尤其自由行...在入住飯店時..大多都會被要求簽一張空白的刷卡單..

直到退房時..若都沒使用任何需付費的設備時..該張刷卡單就會被作癈..)

所以...帶張信用卡是必要的喔!!

這時就需要稍微的比較一下市面上各家銀行收取的手續費比率啦!!

目前好像是永豐最好吧!!

因為它除了國際組織原本就要收的1%之外...就沒了..

意思是...它本身沒再多收取啦!!

不過..這個活動只到今年年底唷!!

所以....能使用的時間不多囉!!

不過,以我個人的習慣而言...還會考慮到自身卡片的結帳日就是了..

總之呢!!

對於我這種沒什麼閒錢的人來說....

想要玩的開心..玩的省錢..

還是....多花點時間..比較實在啦!!

__

 

順帶一提...

老實說...我覺得信用卡是個很好用的塑膠貨幣...

你看它可以用來延後付款..無息分期..還有不定期的活動可以參加..甚至還有回饋..多好啊?!

不過,前提是...要如何使用??

前幾年台灣曾經經歷過一段卡債風暴...

要說是誰不對...嗯...我想都有吧!!

畢竟說穿了..這大多是因為銀行默許消費者過度的擴張信用額度所產生的吧?!

其實,對消費者來說....

不過度消費..

雖然信用卡有延後付款的功能..但若預支過多的未來收入...

一個不小心...終將變成大災難..

所以....最好是戶頭裡..有這筆預算再行消費...會比較好啦!!

不使用循環利率..

大家都明白..銀行的信用卡循環利率有多高吧!!

所以不管如何...絕對不能使用..每期的帳單必定要全額付清...

若真有什麼困難...

我想...有抵押的貸款..或是保單質押...甚至是小額信貸...

也都會比信用卡的環循好啊!!

總之..只要善用...

信用卡....也是可以帶來不少的好處的..

 

以上...為個人的小小意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