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前篇所述....

既然收藏玩具是不能放棄的理想...

那就只得...努力的去尋找解決之道囉!!

還記得從小學的....當遇到難題時..就回歸原點..

回過頭來思考...事情的源頭...

那就是..收玩具的目的...是什麼??

嗯...是想證明什麼??

還是想滿足些什麼??

亦或是...想記錄些什麼??

__ 

一直覺得...可以持之以恆的....

收集某項固定物件或是執行某項行動的人...都是很厲害的..

像日本常有的XXX達人..還有..電視冠軍一樣...

姑且不論...這行為的本身是否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但至少...都證明了他們是有著比一般人更多的耐心與毅力的人格特質..

這是一種天生的本質...也是一種後天的養成..

我不確定...自己的骨子裡頭有沒有..

不過...倒是希望至少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逐漸培養...

當然我並沒有當達人的野心與實力...

充其量也只是想從中獲取些生命的力量罷了..

__ 

人都是虛榮的...

呃..這話或許有失公允..

不過...誰敢說自己不喜歡聽到別人的讚美與羨慕聲呢??

想當然爾...我也不例外..

從一開始的...收藏只為了讓自己開心...滿足自己的小小童心..

可到後來...居然演變成了會在意別人的想法!!

嗯...這已偏離了初衷...

當然...我希望自己的收藏除了可以讓自己開心外...

還可以與朋友們分享這份喜悅...

這基本上是無害的..但卻絕不應以別人的看法為依歸才是...

否則...不就是淪入虛榮之列了??

捫心自問...

是為了別人的喜好或羨慕才收藏的嗎??...當然不是...

所以說...自己的主見就相形的重要了..

不過..就像前頭所述...人是虛榮的..

也許我們難免還是會為了滿足小小的虛榮心而有股下手買單的衝動..

可...要怎麼去避免掉這樣的情況..

則是著實的考驗著自身的自制力....

這...也算是一種能力的養成吧!!

呵...

__ 

有沒有想過...

人生..就這麼短短的一段時間...

究竟我們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心情..過往的回憶呢??

有的人寫日誌..有的人會拍照...

就像有的人會集郵..有的人會收集.....一樣的道理..

收玩具...對我而言..也代表著一種人生的記錄..

或許它所外顯出來的..不是那麼的讓人易懂...

但...卻也記錄了我某個時期的心情....

當然就目前來說...並不是每件玩具都讓我有著特殊感覺...

這多數是因為收的太亂...太雜所致....

因此..適當的清理是絕對必要的手段...

因為也唯有這麼做...

才能再度重現...真正的它們之於我..的所存在意義..

是吧??

__

既然如此...

那接下來..就該來好好的探究一下...過往的收藏囉!!

以便整理出...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