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

大多數的時候..真的是股衝動的行為..

當那激情退卻之後...

要再掏出錢來..可就是三思再三思了..

__

還記得前陣子..嗯...算是去年的事了..

原本和一位賣家約定好了購買一隻...

Medicom Toy幾年前出品的誌上限定版的黃耳元祖叮噹..

這隻其實當初的售價..也僅僅只是日幣3990元而已...

但由於是誌上限定...要當時有訂購的人才有..

所以....最後的發行數量是有限的..而至於有多少...嗯...我也不知道..

再者...這是第一款的黃耳叮噹...基本上就是個會非常受歡迎的一款...

所以也不太會有人把它給放出來賣...

總之呢....因為這些總總原因...造就了它後來的高單價..

一隻日幣3990元的公仔...

現在..在網拍上的價格是台幣8千多到一萬塊錢不等...

嗯...誇張吧!!

跟原價比起來已是相差了七八倍之多了耶!!

__

我覺得...價格是偏高了...

不過...如果你收這個系列的公仔..到了某個程度的時候呢...

你一定會想收它...畢竟..就差這幾隻了耶!!

拚一下就好啦...可以讓自己的收藏更加完善呢!!

就是這樣的心態...給了我一股衝動..就給它訂下去囉!!

嗯...8千多塊去買一隻20多公分高的塑膠公仔...

你看...我可是冒著多大的生命危險決定的啊!!

可惜的是....後來我居然被那位賣家給晃點了..

中間的過程就不再多說了...總之..就是沒完成交易...

當下...我可是傷心又傷心啊!!

畢竟我是做足了它要來我家的心理準備耶!!

__

不過..再過幾天想想...

嗯...它真的值得這麼多錢嗎??

雖然它的確是我的哆啦a夢系列版圖裡所缺少的一塊...

但...真的需要花個8千多塊去把它請回家供嗎??

我左思右想...也許是因為激情已退..衝動已無...

突然覺得..這回沒買到...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也許是...緣份未到吧?

況且...這價格...也太超過了啦!!

而現在再看到那隻黃耳元祖叮噹..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要??

我可以不加思索的告訴你...我當然想..

可是要花8千多塊??

嗯...那我會告訴你...辦不到..

__

很開心...

自己可以不再陷於成套..完整的迷思與執著中..

雖然...偶爾還是會忍不住..

不過....這也算是一種學習囉!!

學習尋找刀口的位置....

這樣....才能把錢花在刀口上啊!!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