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聚餐...

去了新光三越的南西三館(以前的衣蝶S館)...樓上的勝博殿日式豬排...

吃....豬排..

嗯...是同事推薦的..

不過...說實在的..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不難吃...但也說不上特別好吃..

什麼高麗菜..白飯..味噌湯...無限供應...

嗯...這些別家也都是如此啊!!

後來聽同事說...它的醬汁很有特色..

不過可惜...今天點的是腰內肉豬排咖哩飯...

嗯...果然不是它的強項..

還是一番屋好吃...魔法咖哩也不賴..

__

不過...今天不是要談美食..

而是要說說...餐廳的服務...

今天從一開始就是很奇怪了...

該店因為規定假日不接受預約...

那也沒關係...如果你生意好的不得了..

的確是有那個本事不接受預約啦!!

所以呢...我們就約十一點在店門口集口...

想說...既然你這麼堅持...

也許是因為假日人會比較多..那我們早點排隊也好..

__

等我到的時候...一看...咦...想像中的人潮呢???

嗯...那確實只是想像...

不過....那也沒關係啦!!

到的時候...看到同事們還在外頭等..就覺得很奇怪啊!!

裡頭明明空的很...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要等我們人到齊了才肯放我們進去...

這是哪門子的規定啊??

裡頭明明沒幾個客人....

果然...還是不大想作生意就是了..

後來只好急CALL還沒到的同事...

而且又再次去問了可不可以先讓我們先進去點餐...

這會兒...終於是願意讓我們進去啦!!

__

事情到這兒...只是個開始喔!!

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同事們也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吃飯..

有去過這種店的人...應該都知道..

一定會供應熱茶...像勝博殿供應的是熱的玄米茶..

而那位服務生..實在很有趣...

前一句話才說著...這是熱的玄米茶..請小心燙喔!!

下一秒鐘..居然就把手上另一杯還沒有端給客人的玄米茶打翻了..

而且還是直接往坐在那個位置上的小朋友的頭上給淋下去...

可以感覺的出來...那服務生傻住了..

到小朋友發出聲音叫的時候...才有點反應..

同事只好趕緊把小朋友的衣服脫掉...看看有沒有怎麼樣??

還好只是發紅而已...經過冰敷後還好..真的沒事...

而這位服務生...之後當然是一直SAY SORRY...

不過...又怎麼樣...

畢竟..在還不知道小朋友的狀況前...

沒關係..這句話...我們可是沒人說的出來啊!!

__

如果只是一次這樣的意外...

我真的只會稱作為巧合..意外..

但...事情可還沒結束呢!!

經過玄米茶事件後...我開始留意起他們服務生了..

看他們倒茶...上餐點..

我發現...嗯...是我要求太高嗎??

可...他們的作法..實在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更讓我懷疑...這意外...根本不是意外...

像是補茶水...很簡單..就是把杯子拿起來倒水嘛!!

但有一位服務生...倒水居然是用手托著茶杯底部倒..

結果倒完水要放下茶杯時...又差點把水打翻了...

我是沒學過餐飲啦!!

不過...倒水..是有必要用手托著茶杯底部嗎??

__

然後...這還沒完喔!!

前面就說了...這是熱的玄米茶..

結果...嘿...他們補完茶水後...

居然就直接大喇喇的把杯子放到桌面上了...

靠近桌緣只有大約10公分喔!!

完全沒有理會說...

把杯子放進去一點..以免被客人撞到..打翻之類的顧慮...

不只是茶喔!!

甜點也是...明明座位上的小朋友正在玩..

他居然也是把冰淇淋就放在小朋友右手邊...也沒稍微提醒一下...

而那冰淇淋距離小朋友的右手以及桌緣也都大約是10公分左右..

那個小朋友正在玩耶!!

當下我趕緊把東西往裡頭推...

而心裡在想著....

這...是在職訓練的問題..還是人本身的問題呢??

不過...不管如何...

我想..我是不會再去了..

所以....也不干我的事啦!!

只是..腦子裡..仍然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困惑罷了..

__

最後...該店只有在玄米茶事件時...問一下有沒有事??

我們回說小朋友沒事了...

之後就沒再表現在任何的誠意了...

這突然讓我想到...有一回去春水堂喝茶..

服務生也是不小心打翻了飲料...

他們當下就趕緊來賠罪...還送上來小菜..

嗯...當然我不是說想要吃什麼小菜...

而是...這是一種服務的態度..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而不是說..好像我們沒有要投訴什麼的....

所以也可以置之不理...當作船過水無痕似的....

唉...我只能說...失望..極度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