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曾說過....

 

不喜歡跟笨蛋說話...

  

 

但最近在思考著一件事情...

 

那就是....

 

究竟是因為不喜歡跟笨蛋說話...

 

所以覺得笨蛋說的話和想法愚蠢...

 

或者應該說是看不順眼...

 

還是...因為看不順眼..所以覺得是笨蛋???

 

 

為什麼這麼想???

 

因為...最近發現有個原本我覺得算是有智慧的人...

 

居然....慢慢的讓人覺得他笨到..快要令人無法接受了..

 

這讓我感到驚訝...

 

 

所以,我就在想...原因何在??

 

是因為最近和笨蛋在一起久了...被同化了嗎??

 

還是...因為某些事情讓我無法接受與理解..所以覺得他笨了??

 

亦或是...單純只是...他真的變笨了???

 

 

其實,會這麼想也是因為想釐清...

 

自己究竟是不是一個客觀的人???

 

或者只是....自我感覺太過於良好???

 

是因為批評而批評...還是真心站在公正的立場看待??

 

 

這件問題....目前尚無定論...

  

過,不論答案是什麼....

 

我真心覺得....笨和盲點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當人看待事物的盲點愈大時...通常表現出來的也就會愈愚笨了..

 

而盲點...又是如何產生的???

 

那就有很多了.....

 

大到人生經歷...小至個人喜好..都可能讓人產生盲點..

 

或許應該說每個人都有盲點...

 

差別在於....如何保持超然獨立的思考....

 

就算再聰明的人...若不懂的減少自己的盲點...

 

也是很容易會做出錯誤的決定的..

 

因此...盲點的確會使人變笨....不是嗎??

 

 

好吧!!我又扯遠了....

 

其實今天只是單純的想記錄一些想法而已...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