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參加老同學的聚會....

心情....實在是好的不得了....

不過,也有種歲月不饒人的感觸呀!!!

 

 

算算年紀...

其實身邊的同學們早就一個個結婚生子....

邁向更高更深的人生境界了...

相對於單身的自己.....

說實話....佩服大過於羨慕..

 

 

也許很多人對於人生都有一個既定的藍圖...

考個好學校..找份穩定的工作..

再來就是.....結婚..生子..

終其一生的為下一代打拚...

最後老了....再含飴弄孫...

說來這個過程並沒有什麼不對...一切都很合乎常理...

 

 

只不過,

我更加相信...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人生裡既定的每件事...

當然我也同意....現在不適合不表示永遠都不適合..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適合的時間,是何時???

 

 

有人說....結婚生子

有了自己的下一代.....人生才算圓滿..

嗯....也許吧!!

只不過,又有誰能夠保證自己的一生都不會留下遺憾呢??

 

 

相反的....我以為人生本來就會存有很多遺憾...

例如...

曾經漏看了幾集的超人影集..

小時候的玩具沒有好好保存...

沒有好好的待在事務所工作...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些小事....

不過,卻也是我人生裡的憾事呀!!!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不斷的嚐試...

失敗與成功...一直都不是我們所能百分百掌控的..

重要的是勇氣....面對選擇的勇氣..和承擔後果的勇氣...

尊重自己的選擇...即便是失敗的....那都是人生的一部份...

我一直這麼想。

 

 

即使不按著藍圖走.....

也許會迷路.....

但....那不就是人生嗎?

人的一生不會重來...所以快樂很重要...

至於完成了什麼.....我想,盡力就好..

 

 

這樣的想法...

也許很天真...又帶孩子氣..

不過,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來決定.......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阿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